【學生及家長分享】Carina LAW

TAFE SA

Cert IV in Veterinary Nursing (獸醫護士證書IV課程)

今年我終於可以實現海外留學的夢想,我到了澳洲南澳省亞得萊得的 TAFE SA 修讀獸醫護士課程。離開家鄉到另外一個地方是我一個充滿挑戰的決定,我需要重新適應語言、生活模式、文化,甚至交通安排等新生活。我現在與其他學生一同租住房屋,他們都不會說中文,在班裏更沒有亞洲學生,我每天都要跟他們用英語溝通。如果你問我覺得很困難嗎?絶對是。但我覺得這是最好及最有效的方法來學習英語!我有時候也會想念家人,但我會保持積極的態度,來到這裡是為了累積更多經驗及嘗試更多,所以我經常與本地或其他海外學生見面,互相學習不同的文化。

TAFE SA課程內容非常全面,除了理論課外,還包括一些實習課堂。最近,我便到了Cleland Wild Park 進行實習,使我有機會接觸野生動物及增加我的知識。我在課餘時間還參加了一項自願工作 “Wombat Hilton”,主要為照顧一些受傷的袋熊、袋鼠、樹熊及負鼠,從而我獲得寶貴的經驗,也興幸我自己能夠為動物附出一點心意。

亞得萊德的生活節奏比香港慢,這是我覺得與香港最大的差別。但當我習慣了之後,我現在更享受我在這裡的學習生活。總括而言,在 TAFE SA 讀書不只令我有一個國際認可的學歷,擴闊我的視野及增加我的就業機會,同時亦加強我的社交技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