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學生及家長分享】Chris CHUI

Sheffield International College, UK
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, UK

Foundation Program
BA Accounting & Finance

我叫崔義程,我是2013年中學文憑試畢業生,由於當時英文成績較差,未能達到3322的大學最低要求,所以我透過AAC升學顧問的幫助下去了英國的The Sheffield International College就讀Foundation Course。我去之前有不同方面的憂慮,例如 Foundation Course的課程會不會很難,容不容易升上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。畢竟我的英語能力較差,所有較為擔心自己能否應付學業上的困難。同時,我又擔心自己與同學,老師和當地人溝通的問題,因為我怕自己的英語水平難以與他們溝通。

當我去到的第一個月時,英語令我感到很沮喪,因為功課和考試等全都要用英文。但隨著時間的過去,我慢慢適應了,自己的英語,對話和聆聽能力比在香港時有所提升,加上學校裏也有不少香港人,令我感到輕鬆一點。當然,進步的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努力,當遇上不明白的英國時要去字典和聽它的發音。另一個要素是嘗試,嘗試多用英語與別人溝通,例如多問老師問題,既能解答自己的學業問題又能訓練自己的英語對話。另一方面,Foundation 與DSE 的形式上有頗大分別,Foundation的上課形式是類似大學的上課方式授課,有Lecture,有seminar,和中學的授課方式不一樣。而Foundation Course的課程內容也不深奧,只要學生願意讀書,肯溫書,拿到一個較好的成績並不是一件困難的事。加上學校的老師也十分樂意解答學生的問題,所以多思考和多發問也有助同學拿取較好的分數和取得進步。

當我完成了Foundation Course後,我鬆了一口氣,因為自己取得了合乎預期的成績和取得了大學的offer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