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學生及家長分享】Edwin LIU

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Wales, Swansea (ICWS)

Foundation Year

大家好。我是去Swansea University讀一年機械工程foundation的學生。教學方面,清晰易明,同學要勇於在不明白的地方發問,老師會多加解釋。當地生活樸素,我用了兩個月的時間適應生活。那地很少娛樂設施,只有保齡球場及乒乓球。因此,我和朋友大部分時間通常用於健身、溫書及食野。間中會去海邊看看風景。

我每逢星期六都會食中餐館外賣,其餘時間則會自己煮飯。以這個模式生活一個月大概費用為二千二百左右港幣。以英國來說,算是十分便宜。這裡有大型超市,亦有小型市場,生活的必需品應有盡有,我會覺得跟香港超市沒有分別。

學校環境宜人,Bay Campus的圖書館館比較整潔、型格,乘巴士到Bay Campus或Singleton亦需要二十分鐘車程。當地生活方面,節奏較慢,地方空廣。在夏天及秋天,較多陽光。到了冬天及春天,經常下雨。當地有兩個聚會點學習英文,是Spring Church 及 English Corner。兩個組織皆以多說多聽為學習目標,留學生要勇敢些,多與人交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