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學生及家長分享】Eric Chan

Tasmania Government School, Australia
University of Tasmania, Australia

Bachelor of Pharmacy

在完成中四後,家人決定將我送到澳洲繼續學業。剛好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澳洲升學展,在Ludmilla Lo 盧小姐耐心、仔細的介紹下,我選擇了Tasmania,因為學費同生活費都比澳洲其他省份較平,並且在他們專業的分析下,選擇了從Year 9 term 3開始,然後Year 11-12 到Rosny College。Ludmilla Lo 盧小姐當時幫我安排入學、住宿、機場接送等細節。使我雖在一個陌生的地方,也不會感到徬徨。即使我身在澳洲,她亦一直在香港跟進我的資料,她助我解決了在新生活上很多的問題。

霍巴特的天氣跟香港相比,那邊的天氣會比較冷一點,特別在冬天的時候,但 是夏天的時候就跟香港差不多。由於天氣經常都很好,晴空萬里,所以大多時候心情都會不期然好起來。Ludmilla Lo 盧小姐幫我安排了一個非常友善的寄養家庭,所以我可以很快適應霍巴特的生活。晚飯的時候我們可以談論任何事,互相分享,他們也經常鼓勵我,感覺多了一個家。

我正在University of Tasmania修讀藥劑學士課程,我可以學習理論性上的知識,更可得到實習性的練習。而且老師們都很鼓勵我們有批判性的思考,使我的思考更廣闊、更有深度。而同學都是從不同的國家來的,這讓我有機會認識到很多不同國籍的朋友,使見識多了、視野擴闊了。

我慶幸Ludmilla Lo 盧小姐幫分析澳洲各省份的環境,而最後我選擇了來到霍巴特於University of Tasmania繼續升學,使我擭益良多,畢生受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