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學生及家長分享】Amy Wong

La Trobe University, Australia
Monash University Foundation Year, Australia

Bachelor of Health Sciences and Master of Occupational Therapy Practice

還記得放榜那天,心情相當複雜,正當感到害怕、憂慮、彷徨之時,家人決定把我送去澳洲繼續升學。經過朋友介紹下,認識了Joshua Tang。他當時就著我個人成績、興趣提供了很多專業意見,一次又一次耐心解答我和家人對澳洲升學的問題。

雖然來了墨爾本只是短短兩年,但感受很深而且感覺自己長大了很多。從小就在父母寵愛下長大,生病了有他們照顧,每天晚飯一定有我喜歡的食物,而且那時候在香港一點都不懂珍惜學習的機會。不過,來到墨爾本就不同了。那時候住在寄住家庭(homestay),讓我第一次感受到什麼是寄人籬下,讓我學會了限時在4分鐘之內洗澡,在低於10度的天氣下沒有暖爐去睡覺。這兩年確實面對了很多挑戰,以前在香港遇到不開心會找家人,好朋友傾訴。不過現在儘管在學業上遇到壓力就自己硬著頭皮去面對,原因是不想家人,朋友擔心更多更多。雖然過程中是辛酸,但沒有後悔來了澳洲升學。因為這些經歷令我成熟了很多,深深明白到家永遠是最溫暖的道理。

在現今商業社會下,能找到一個用真心去幫助學生的教育顧問不多,Joshua就是其中一個。因為他會主動與學生保持聯絡,偶爾會發e-mail問候一下我們的情況。兩個月前,當又再一次面對選校和辦簽證的問題,Joshua Tang 第一時間幫我去處理,讓我可以安安心心在香港渡過3個月悠長的假期。所以在此,要好好感謝 AAC 的 Joshua Tang 的幫助。如今,Joshua Tang不但是我的教育顧問,而且是我的朋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