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學生及家長分享】CHEUNG KH

Taylors College, Australia
The University of Sydney, Australia

Foundation Program
Bachelor of Applied Science (Diagnostic Radiography)

離開父母的身邊到地球的另一邊生活是一個充滿挑戰的決定。從剛開始找資料到親身來到澳洲上課對我來說都是各種不同的難關。還記起剛打定決心前往海外升學的時侯,滿腦子都充滿疑問,一直在找不同大學以及課程的資料,但就是對最終的選擇欠缺一個清晰的思路。直到一次來到AAC,joshua給予了我一個很清楚的升學圖,包括各所阮校的升學路線、有名課目等等,我才找到了最終的決定。

就這樣,我來到了sydney。第一次上課的課程是大學的foundation programme,在這裡上課的大部分都是中國人,所要交朋友是不會太難,課程的難度也是可以接受的,只要肯下心機溫習是一定可以合格的。在foundation的一年,我交到了新朋友,也利用空閒時間到市內走走體驗一下海外的風土人情。這邊的生活和習性跟香港有點不同,店舖相對很早就會關門(星期四會比較晚),公交服務也沒有香港的好,生活節奏也比較慢一點,偶爾到店舖買東西或消費時,店員還會跟你聊幾句。總括來說,sydney 是一個不錯的地方,在這一片包容的地方讀書(sydney有很多不同國籍的移民,岐視相對較少)我覺得不會太難適應。最後感謝joshua 一直以來的關心和照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