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學生及家長分享】Eric Yeung

Le Cordon Bleu

Bachelor of Business (International Hotel Management)

大家好,本人名叫ERIC. 三年前,中五畢業後,我選擇了出國讀書。諮詢過教育顧問和參加一些升學講座後,在眾多國家之中,基於課程和經濟上的配合,最終我選擇了於南澳Adelaide(澳洲 – 阿德萊德)讀書。

到了出國的一日,自己都明白,不久將來又會再見面。不過畢竟第一次隻身到外地,難免會和家人,朋友們依依不捨。坐了近8 小時的長途機,終於來到南澳阿德萊德的機場。一切都陌生得很,到處都是外國人,都是英文,始終會有一點膽怯。不過相對地,外國有廣闊的地方,清新的空氣,自由自在的輕鬆感,還有眾多的新事物,其實對比起來也不會太差。本人比較幸運,住進了一間很好的HOMESTAY (寄住家庭) , 那是一種寄住在外國人家庭下的模式,說白了就跟同一屋簷下沒兩樣。那裡的HOST FAMILY 很照顧我,包括起居飲食,帶我到處走,認識外國朋友,一切都是去幫助我適應澳洲生活的節奏。同時,那裡的其他留學生也很友善,不知不覺中我已經融入了澳洲的生活。我同時認為要最快適應澳洲的步伐,HOMESTAY 會是很好的選擇。

另一方面,我在澳洲讀了一年大學基礎班和三年大學,如今已經畢業了。感覺上,外國比較注重學生自己思考,很多題目都沒有唯一的答案,取決於學生自己的創造力,有別於香港常見的塡鴨式教學。一開始因為全英文的授課還未習慣,感覺會有點吃力。不過通常教授都會明白,英語不是海外留學生的第一語言,所以他們都會依不同程度調節他們的英文,務求減少依附在學生身上的不安感。

本人修讀了酒店管理系,此課程為期三年,課程雖然不便宜,卻有所得著。而且當中有一年是實習,這提供了機會給我去到不同的地方實習,不只局限於一個地方,以致可以認識到更多不同的人和事。更重要我也可於這一年利用實習的收入減輕了學費的負擔。回顧至今留學生涯,最大得著就是認識了不同國家的朋友,說著不同言語的人,不同的膚色,都在同一個國家彼此相識,我認為是很幸運的 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