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學生及家長分享】Jerry NG

Taylors College, Australia
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

Diploma of Commerce
Bachelor of Commerce (Accounting & Finance)

記得當初剛考完最後一屆的HKALE,其實心裡大概都預計到自己的成績,更是由於是最後一屆的HKALE和第一屆的HKDSE的重疊,所以學位更為緊張,自己也開始擔心自己的升學出路,於是問了不少朋友老師的建議,最後由一位朋友介紹我到AAC升學顧問。第一次到AAC升學顧問,本來就沒有準備過什麼外國升學的我在Joshua Tang 的介紹下,開始對外國升學有了概念也知道自己的目標,而我自己也因為已經比人多讀了兩年的ALEVEL,所以不太想花太多時間在預備升大學的課程中,而最後Joshua推薦我選讀在Taylors College的diploma of commerce課程,完成後可以直接銜接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的Year 2,也是最合我要求的課程。但礙於當時我的英文IETES未達6.0的標準,在diploma course之前要先補讀3個月Taylors College的TELP課程(英文班課程)。現在回想起來,其實多讀這三個月的TELP課程也未嘗不是一件壞事。

由於TELP是以分班班制型式授課的,故比較容易結交到新的朋友,而且課程其實還挺輕鬆的,功課也不多,所以對於第一次對國外讀書人生路不熟,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你去認識新城市。而在這三個月的課程裡,我認識了不少新的朋友,而且大家都是以DIPLOMA為目標,所以升上了DIPLOMA後,依然繼續是同學,在之後的DILPOMA也讀得更順心。而DILPOMA的課程遠遠不同於TELP,由於是一個銜接大學二年級的課程,所以學習內容上主要是環繞大學一年級的程度。對於本來是理科生,一開始接觸新的科目是有一定的難度,尤其是accounting,第一次接觸的時候真的有點不知道從何入手,但Taylors的老師也相當專業,儘可能慢慢的解說,也會有計分的功課評估學習的進度,整個計分制度比較全面,不會一個考試就來定斷合格與否。

作為過來人,整體來說DIPLOMA還是肯學肯問要完成也不是困難的。藉這個機會在這也介紹一下Perth這個城市吧~ 我記得未來Perth之前,Joshua告訴我Perth是個挺休閒舒適的城市,而且跟香港沒有時差,不用重新適應。而當我第一天來到Perth這個城市,我真的有點驚訝。我記得我到Perth的那天是星期天,homestay的女主人第一天就帶我到Perth City走了一轉,還是剛從香港來的我認為放假街上一定很熱鬧的,結果所想的跟所見的是完全是兩碼子的事,街上沒什麼人,十分冷清。當時的我一臉疑惑,後來才發現Perth的文化跟香港不一樣,這裡的人生活真的比較休閒,放假的話通常都會留在家中,商店也是關門的,平常香港比較繁忙的5點至9點,在這反而是商店關門的時間,Perth不像香港多娛樂的,熱鬧的,但給人的感覺反是純僕的,休閒的。而Perth的天氣也是挺舒適的,至少我個人是挺喜歡的,就算是夏天氣溫比香港高也不會有香港有「痴立立」的感覺。總括來說,Perth是一個純僕的小城市。最後,在這也感謝Joshua Tang一直熱心的幫助我由處理升學到之後一直幫我解決問題,在這一年多還不時私底下在facebook inbox我問我最近的生活,跟我聊天,而這並不是升學顧問的工作範圍呢haha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