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學生及家長分享】Keith CHAN

Bellerbys College, UK
University of Bath, UK

GCE A-Level
Bachelor of Economics

我在一年前完成香港A level 課程後,選擇了一年制GCE A-level 課程,留學英國。由於課程內容繁多,起初會擔心應付不來。但後來發覺GCE A-level大部分課程已在香港A-level學過,所以並不太吃力。在課程上,老師經常會與我們討論,鼓勵我們思考,主動發問。老師的教學令我很快適應了GCE A-level的考試模式和答題技巧。

在英國留學一年,我認識許多來自世界各國,不同背景的朋友。人在異鄉,我們會互相幫忙,在學業上或生活上遇到困難時,會共同解決。一起玩樂之時,可以深深了解對方文化。平時碰見他們,我們都會用對方的語言來打招呼,我們有時候會煮傳統美食,互相品嚐,當中有中國特色小菜、印度菜,雖然稱不上美味佳餚,但也算是體驗了各地飲食文化。

我學校所在的Brighton,是近海和氣候溫和的地方。有時讀書讀得心神倦透,便相約朋友到海邊慢跑或閒坐,我們更會在海邊欣賞日落。每當有假期,我們會更遊覽英國不同的地方,例如Cambridge, Oxford, Kent, 感受英國各地風情,當然還有美好的自然景色。

這一年與同學們相處的點點滴滴,記憶猶新;這一年學懂不少生活技巧,見識了不少新事物。在英國留學是我畢生難忘的人生經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