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學生及家長分享】Kendrick Tsang

RMIT University, Australia
Trinity College Foundation Studies, 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, Australia

Bachelor of Business (Accounting)

回想起來墨爾本的這 2 年多裡面,自己不知不覺的長大了,還記得在08年時,在我最無助的時候,是 Joshua Tang 給我很多出國讀書的信心和資料,原來海外留學也可以這麼容易,自己做夢也沒有想到自己會到海外升學。

那年是我人生具有轉折性的的一年,因為我知道我將要踏上海外留學的旅程。從外表上看來,這是一件多麼令人開心的事情,但事實的背後,那些留學生有多少心酸和孤獨,只有我們自己知道。在 Joshua Tang 幫助下,我選擇去澳洲的墨爾本讀書,要從大學基礎班 (Trinity College Foundation Studies) 開始讀起來。但是我英文水平不好,Joshua 就建議我剛開始就先住在寄住家庭 (homestay),用來提升我的英文水平,結果也真的很好,我的英文水平真的有了長遠的進步,這也要感謝他給我的建議。出國前,所有的準備工作都是 Joshua 一手幫我做的,如果我有什麼不懂,我可以馬上通知他,在他給我解釋的過程中,無形中給我鼓勵和幫助,讓我在出國到海外升學前就已經對國外的情況略知一二。他有時候會因工作忙碌聽不了我的電話,我就發 e-mail 給他,但他一定會很快給我把 e-mail 發回來,我們都知道,焦急的等待是最令人無奈的。

有人會問我,澳洲有什麼好?為什麼會選擇來澳洲,但我是現在還不能準確的回答出這個問題,就像有人問我們,為什麼要上學一個道理,也許出國留學只是我們的一場夢,但 Joshua 讓我實現了這個夢想。在墨爾本的 2 年裏面,我學會獨立照顧自己。印象最深刻的是自己在墨爾本去申請簽證的時候,說真的,在一個新的環境裡面,我們都有一種畏懼的心,感覺什麼都怕,每當我們邁出第一步的時候,鼓勵是最重要的,在這裡,我想多謝我的家人還有 Joshua Tang。媽媽總是會在生活上關心我,而 Joshua 更是在我升學的道路上給我無盡的鼓勵和幫助,他給我提供了很多有用的信息和建議,讓我知道出國在外,還有很多人關心我,鼓勵我。

現在回想起來,那樣能碰到 Joshua Tang 真是我的幸運,他讓我真真正正感受到有人真的在無私的幫助我,關心我。他的身份不再是一個顧問,而是一個大哥哥,一個好朋友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