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學生及家長分享】Kico CHAN

La Trobe Melbourne, Australia
La Trobe University, Australia

Bachelor of Nursing

在準備會考期間,我到了不少的教育展去了解各國留學的資料,經過一番的了解和比較(包括學費,課程,畢業後的前途)最後感覺澳洲升學是最適合自己的要求,所以便認識到 AAC升學顧問的 JOSHUA TANG。

向來「崇洋」的我,是沒有想過會有思鄉或任何不習慣,直到離開的一天,我還是沒有任何特別的感覺。可是一步過了離境大堂,害怕的感覺來的非常非常強烈,大概是因為第一次離開家人的照顧,到一個陌生的地方生活。

幸好事前 JOSHUA 給我安排好了所有到步後事宜,不但順利到達了寄宿家庭,監護人公司也前來探訪,這都緩和了我害怕的感覺,更令我陪感溫暖。在短短的時間我在學校裏認識了很多朋友,不但英文進步了,更令我融合了澳洲的生活。

在 LA TROBE UNIVERSITY 修讀護理學與香港最大的分別,是這裏有比較多的功課(包括論文、演講)、自學時間和分組活動 。教授大多會給予我們一些問題或題目,我們便要分組把答案找回來以及在班上解釋,相比在香港的填鴨式教學,澳洲的教學相對自由。

當護士是我的夢想,出國留學更是我的夢想,現在實現了自己的夢想。雖然過程並不是有想像中的簡單,但出國留學真是一個很好的經驗,在整過學習的過程中,學到的不但是書本上的知識,更學會獨立、解決問題和自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