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學生及家長分享】Shum Chung Ngok, Tommy

Deakin University, Australia
Holmesglen Institute, Australia

Bachelor of Commerce

今年是2011年,時光飛逝,屈指一算,我已經在墨爾本生活三年多,現就讀於Deakin University, 今天藉著朱小姐Denise Chu給我的這個機會比我分享一下我在墨爾本的學習經驗。

在06年會考過後,因找不到合適的學校升讀,在我感到無助和前景渺茫的時候,原來家人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向Denise Chu查詢,計劃將我送到外國,這份驚喜是我意想不到的,我真的非常多謝我家人和Denise Chu的幫助,在他們的幫助下,使我知道更多有關澳洲學校的資料,也給我作了最好的準備。

學習方面: 我剛來到墨爾本在一所叫Holmesglen Institute的TAFE學習語言(包括聽,講,讀,寫), 在讀語言班的時期,我認識了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人,而這代表著英文是我們唯一的溝通語言,之後我就開始我的專業課程,完成了一年半的Advanced Diploma後,我就升上Deakin University, 然而如果你Diploma的成績不錯,你可以在大學裡申請Specified Advanced Standing-Unit把你在大學的課程縮短。澳洲的教育制度和香港的是完全不同,對我來說,香港教育太過緊張,對比於澳洲教育,這裡舒服得多。

生活方面: 剛來到澳洲因為還不滿18歲,所以就寄宿於外國人的家中,他們對我親切有禮,就像家人一樣,給我充足的準備,而剛好這家人的父親是一名大學教授,藉著這機會我當然不會放過,每當對學習上有困難,我都會找他幫助。家人不在身邊,什麼事都只能靠自己,學識獨立是十分重要的,所以有空閒的日子,我都會打工來幫補自己的生活費。

最後我真的很感謝我的家人和Denise Chu的幫助,能夠來到澳洲讀書真是從小都沒有想過,今次係一個好寶貴的經歷,而我會好好珍惜這段時間,不會浪費家人的金錢和辜負他們對我的期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