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學生及家長分享】Yan Yan LO

Griffith College, Australia
Griffith University, Australia

Diploma of Graphic Design
Bachelor of Digital Media

來到Brisbane已經兩個多月了,澳洲的文化、生活節奏、教學方法等,都與香港截然不同,但比我想像中容易適應得多。

過往在香港,英文的水平一直都沒有什麼進步,原因主要是語言的根基不穩,記得當日Joshua Tang提議我先修讀一個英文班,現在已經完成了一半多的課程,英文的基礎、文法和運用都得以重新鞏固,課程中也可以學到很多搜集資料的方法和參考格式的要求,對日後大學的課程很有幫助。除此之外,每日不斷與外國人溝通,可以經常有訓練英文的機會,他們都很友善,特別是homestay和學校的老師,他們都很樂於幫助學生學習,並協助解決學習和生活上各種大大小小的困難。

多謝Joshua Tang幫我找到一個很好的homestay,令我不用擔心生活上的細節,可以專心讀書,homestay每日都為我準備很多不同的食物,為我安排lunchbox,最令我意外的是竟然可以吃到米飯、餃子等較為中式的食物,因為homestay大多都有接觸過亞洲人,所以會盡量迎合,令學生可以有家的感覺。另一方面,homestay會常常與學生聊天,分享Brisbane的特色或時事等,這樣我有更多機會練習英文,即使語彙或文法可能間中有錯,但他們都會耐心聆聽、理解,並教導我該怎樣表達,所以homestay對學習英文和適應生活都有很大的幫助。

由於澳洲與香港的課程並不完全相同,例如開學學期的時間、升學途徑、課程的長短等等,令我曾經感覺有點混亂,對自己的課程不太了解,幸有 Joshua多次悉心講解,每次都不厭其煩,務求解決我心中所有疑問,令我可以清晰地了解自己將修讀的課程。多謝Joshua Tang的耐心、意見、上機前的溫馨提示及到步後一直保持跟進,讓我可以安心在澳洲展開新的學習旅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