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學生及家長分享】YIP Wing Tung

Trinity College Foundation Studies, 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

Master of Science (Finance in Investment)

成長中的瑰寶

隨著在回港後的生活越漸適應,感受也慢慢沉澱下來。我在那裡所體會到的、學習到的,有多少是為了個人成長與追尋或甚至更小資的旅人浪漫想像,又有多少是希望藉著連結和對話,一點一滴地灌溉著社會的洪流?兩者固然並不必然對立,但如何尋找自己的位置與隨之而來的義務,是我對自己的要求,因為我明白,那終究不是我的土地,我能同情、理解,而無從分擔。

我是為了甚麼跑到澳洲的?這將會是我一生的難題。在那三數年的生活,我學到的,看到的,嗅到的,也一一的刻劃出我的成長。我喜歡陽光,在墨爾本渡過了三個炎夏,也渡過了三個熱耶誕。站在卓熱太陽下,享受著陣陣的涼風,也許是我在香港最不習慣的感覺。人在異國心情的複雜,彷彿被澳洲生活的簡單沖淡著。在到步後的第三個月我也慢慢的適應過來。步伐放慢,眼界放得更遠。我的第一年就在Trinity College 的老師指導下,和同窗間的互勉下渡過。過程十分辛苦,卻令我處處回味。考上了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後,生活變得更多姿多彩。每天上的課,參加的課外活動,享受的課餘生活一天一天的為我的成長作了見證。

三年的光陰過去了,我解答不到我為什麼跑到澳洲的難題。卻與這遍土地結下了不解之緣。在墨爾本的時,地,人和事為我解開了生活的矛盾,卻扣緊了我和家人的關係。也多謝Ludmilla Lo對我作出的一切幫助,這也是我回到家鄉中與異國的機伴。